1 2 3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能

人事处是负责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及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办学规模,做好行政组织机构的设置工作。

2.统筹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3.制定人员编制,负责全校各类人员的管理,制定阶段和年度用人计划,并根据计划及国家有关政策具体组织实施人员调配。

4.全校人才流动、聘用及教职工退休、退职、离职、辞职等工作。

5.全校教职工工资、补贴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劳保标准及计划;负责固定工、合同工、计划内临时工等劳动管理工作。

6.全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推荐及聘用工作。

7.全校教职工的管理、考核、奖励工作。

8.全校人事、工资等项统计工作。

9.制定并实施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10.制定并实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计划,负责全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聘用工作。

11.校内各类人员的人事、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管理工作。

12.干部职工的岗位培训、技术等级考核、教职工自费出国审批等项工作。

13.掌握全校教职工意识形态动向,防止邪教的传播和信仰。

14.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中心

mail:netcenter@hebiace.edu.cn

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0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