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教师资格
关于2015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1-12 01:58:29

各学院、部、处:

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根据《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现将我校2015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范围

申请之日前调入本校并从事教学工作人员可以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必须修学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取得“两学”考试合格证并通过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由于2015年“两学”考试成绩和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成绩还未公布,为避免由于成绩公布晚而造成认定贻误,请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申报2015年教师资格,成绩公布后,通过人员到人事处进行现场确认。

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流程

所有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员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网上申报2015年教师资格。工作单位须全称不加院系。网上申报时间为:11月16日—11月20日(8:30—20:00)。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需到学校人事处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时间为11月23日-11月24日,确认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河北省教育厅行政许可申请表》,法人不用填写,打印后签字;

(2)由本人网报时下载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PDF格式双面打印)。最后一页按照相关表格下载中的填写表样用黑色水笔填写;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或学信网上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到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体检前请在附件相关表格中下载体检表,双面打印,贴蓝底照片。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如果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所需材料不全者,不用参加体检;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7)《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网报时自行打印,按照附件相关表格下载中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样填写;

(8)申请人所在学校出具的申请人聘任岗位暨授课证明。具体标样在附件相关表格中下载;

(9)近期1寸蓝底免冠证件照片1张,(无白边,与网上注册及体检表照片同版)。

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按身份证、学历证、学历认证报告、普通话证书、考试合格证、聘任岗位暨授课证明顺序装订好。

三.注意事项

认定所需所有表格在人事处网站相关通知附件下载。网报时间到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申请人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的网上申请注册报名。

人事处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中心

mail:netcenter@hebiace.edu.cn

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0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