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我校召开全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暨师德专题培训
时间:2022-03-15 17:03:5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5月26日下午,学校在新能源报告厅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专题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海龙做了师德专题培训,校长师涌江进行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冰主持。

动员大会上在在师涌江校长结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做好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为指导,以师德教育为核心,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建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此,师涌江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各方协同推进,并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选树先进典型。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师校长强调,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为全体教师作了师德专题教育培训,讲座的题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育的方向和灵魂----浅谈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讲座从什么是师德,什么是师风,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入手,首先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育的方向和灵魂及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大学教育、大学教师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其次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十项准则;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放区德育思想的内容、原则和工作方法。王海龙书记在讲座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校长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教师道德品行由内而外的整体表现,各部门要按照师涌江校长的动员部署,认真扎实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切实做到学习有收获、教育见成效,实践出成果。

姚校长在总结中指出,王海龙书记的讲座为全体教师指明了办学的根本任务和如何树立高尚师德师风,脉络清晰,生动精彩,启迪心智,让大家深受鼓舞。希望全体教师在认真听讲的同时,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践行到我们的工作中,以德立身,以德施学,以德施教,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中心

mail:netcenter@hebiace.edu.cn

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075000)